close

來到第六篇記錄文,還有一個小空間尚未被我提到

就是樓梯一上到三樓被我當作玄關處的小空間

一開始並沒有把這個區塊列為需要特別規畫的地點

整個工程從頭到尾它是最默默也是完全沒做到變動的地方

原本我想到的只是安一座有簡約設計感的吊燈,看遍各大燈飾網站及燈飾目錄

結果後來卻連一盞都沒買

在挑色牆顏色的時候,才忽然想要也給它一個專屬色!讓它能成為獨立小空間

挑了一個全色牆裡算是最柔和又有點溫暖的棕色調

從二樓一上來除了一眼可見的地板材質不同之外,藉由顏色及燈光也可感覺到氛圍的轉換

剛完工家具都還沒完全進來時,賈斯汀的三姊一家人上樓來參觀

三姊夫一到玄關處便說:根本不同世界啊!!!參觀完要下樓時又說:要被打回現實世界了XD

原來玄關處是個結界

 IMG_9796 

↑ 物件皆購自IKEA,鐵桶不是垃圾桶,是汙衣桶啦!未來牆面應該會再掛東西


此次添購的大件家具只有床組,沙發,鞋櫃及一個電視櫃

賈斯汀跟我前後只看了兩間家具工廠,也只去了兩次

詢問並筆記尺寸回來我又做了一份家具參考的PPT,後來全部都跟同一家買

原因除了價錢實在之外,老闆娘態度很好又很熱心

我們在別家看到的形式他們現場若沒有只要給她照片,保證調得到一模一樣的給我們

對我們來說很省事,所以我們第一次去看個大概做個尺寸的紀錄,請她開估價單給我們

第二次去確認最終尺寸跟購買品項就直接付訂並預約日期配送了

我們挑沙發的重點放在腰部及頸部要有支撐

我個人額外的重點則是每張沙發都叫賈斯汀橫躺看看,看好不好躺,頭有沒有支撐,長度夠不夠

他一開始很疑惑為何我要這麼說,我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們吵架的話沙發就是你的床,你不自己實際躺躺看好挑出一張好床嗎?"

所以他很認真的每張都試躺XD果真讓他試出一張好躺的沙發,但也因為太好躺了,他後來常常廢在沙發上

前陣子賈斯汀正好有親友來借宿,真的就睡在沙發上剛剛好

而她的女兒上次來時就特愛綠地毯的觸感,選擇睡地毯上=.=

倒是因為藍牆的色牆之戰,我們選了保守色的沙發色,不敢選太特殊的顏色

後來有點小後悔為何不選灰色系的啊>"<只好靠其他物件來增加亮點了

IMG_9696 

↑ IKEA招牌椅是本來就有的,擺在一起正好很搭!是個很容易讓人睡著的椅子

 怕顏色太雜亂立燈也是同色系,邊桌也是購自IKEA,地毯購自網路便宜又好踩

IMG_9716 

↑電視櫃為賈斯汀愛的拼接木紋,櫃腳為鐵件,沙發腳也選擇金屬件!

PC121249

↑兩段隱藏畫軌,看來為了要替換,我可以買更多拼圖回來了^^

 

↑我都還沒搬去勒!賈斯汀一個人的東西就把我位置都給佔了T.T會不會我去時已面目全非?

↑書桌椅購自H&D,先看過網路,去門市實際試坐後直接訂購請他們配送

12367045_1089808421038974_622724010_n 

↑鞋櫃直接買現成的,正好尺寸完全剛剛好!!!

PC121268 

↑化妝桌上的小抽屜也採按壓式設計

IMG_9822 

↑化妝椅一樣購自H&D,一開始這原木凳子很不起眼,沒想到試坐了以後驚為天人符合人體工學的好坐!

12358528_1089808431038973_167268541_n 

↑窗簾挑淡綠色完全遮光款,賈斯汀原先想要有點圖案花色的,但我覺得有圖案的我看久會膩

  時鐘是從巴拉望的Robinsons百貨帶回來的,還好在賈斯汀瘋狂拉肚子前買好^^

 本來是要掛在客廳,但有點小,組裝系統櫃那天請施工大哥幫我們直接打洞掛上去


總施工期將近一個半月左右而已(9/5簽約,9/10開工,10/20交屋還扣掉假日不施工)

回想起來,真的很慶幸有找設計師而且是找對設計師!!!

在跟Stanley & Kelly簽約的前一晚,我把他們所有放在網路上的成品照全部看過

雖然是業主花錢,業主會有自己想要的風格,但也要tone調合得來的吧?!

我們一開始的設定就是簡約,不要過於繁複而不耐看的設計

所有每一筆錢都是要在刀口上的(客家一哥賈斯汀特別交代XD)

力莉設計的所有照片幾乎都讓我感覺不是為了設計而硬去設計出來的

當然溝通也占了很大的因素,施工期間經歷了9月中賈斯汀臨時去西雅圖出差

10月初我們也去了一趟菲律賓旅遊,平日施工時兩人都在上班,休假時也有其他要忙的事

這段期間全靠Line的往返聯絡(Line這時真是個好東西^^)

有任何需要確認的事項都可以立即收到Stanley的通知

更別說工程細節照及進度了!

因為是第一次找設計師裝修房子,不知道別的設計師如何,但爬文做功課期間看了不少慘痛經驗談

也有聽過朋友砸了近百萬費用,因與設計師過程溝通不良,導致完工後讓他處處後悔的血淚

幸好Stanley & Kelly讓我們上天堂不是住套房,整個溝通過程就像跟熟識的朋友在討論一樣

↑排程緊鑼密鼓,重點是幾乎完全on schedule!!!

↑其實我們只有簽約那天是四個人坐下來討論,後續都是空中討論


回顧前前後後,除了良性又有效溝通之外

自己也必須清楚地了解需求及其必要性,減法的改裝哲學遠比加法的還難多了

也謝謝這段期間林同學夫婦施工經驗談的協助,還開放讓我們去他們家住一晚XD

還有許爸許媽接受了我們四個顏色的牆,許爸每天跟著工班"上工"還要幫買午餐

雖然最後有意料之外的費用超出預算(冷氣,電視,天花板),但是個很美好的裝修經驗

我們一定會好好使用我們四人合力溝通完成的作品的^^(握拳)


相關資訊

玄關油漆: ICI得利乳膠漆30YY 42/083

落地燈: IKEA HEMMA落地燈底座黑色+OLLSTA燈罩紅色

扶手椅: IKEA POÄNG扶手椅紅色+椅凳

邊桌: VITTSJÖ筆記型電腦桌黑棕色

地毯:網購長毛羊絲絨防滑吸水地毯青綠色

玄關桌: HEMNES床邊桌黑棕色

書桌椅: H&D詹妮餐椅橘色

化妝椅: H&D Kepler克卜勒小圓凳

汙衣桶: IKEA KNODD 垃圾桶白色16公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莉設計 得利 ikea H&
    全站熱搜

    lavend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