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一直以來都是我覺得最重要的空間,除了睡覺之外,其他在家的時間幾乎都會在客廳渡過

陰暗悶房間拿掉隔間木板牆後整個變成一個開放的空間

上篇有提到客廳色牆選用深藍色,我本來看中的是更深的土耳其藍

後來考慮到IKEA展間是有用軌道燈或投射燈打光,但我們沒有,以及是否會過於"Blue"後便選淺一點點的

藍牆的生成有點曲折到差點夭折,牆面一樣打磨批土打完底噴上了第一次藍漆之後先收工

許媽下班回來看到剛噴完一層漆又因批土導致坑坑巴巴的樣子直接大爆走!!!

當天正好是我們剛從菲律賓回來的晚上,人在機場都還沒入關就得到這個消息

12366516_1088552657831217_1038717935_n 

↑ 正在噴第三層漆,用噴槍比油漆刷費時但超級無敵均勻!!!當初噴完第一層而已就被打槍了>"<


她覺得怎麼會有人選深藍色還有點不藍不綠的牆?在她的認知裡這是酒店或聲色場所才會有的東西!!!

我不能說出"酒店哪是這種色!他們現在都走巴洛克風了"這種話,這樣不就知道我參觀過XD

但至於聲色場所現在是什麼牆色我就不清楚了

總之,為了藍色不藍色發生了裝修以來最大的爭執

回到台灣的隔天一早我們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在逼不得已的狀況下做好緊急換色的準備!

拿出其他在IKEA看到的色牆照片看看是否有其他我們可接受,長輩也可接受的藍

印象中後來挑了一個粉藍(啊還不是一樣"粉味"十足XD),我拿了顏色的圖片去給當天持續噴藍漆的大姐看

她說,要改不是不行,但已經上了第一層了,深改淺真的比較困難,改出來也不會像圖中這麼淺色

又說,你們挑的這色很好看啊!很有質感,配你們的白櫃子很搭餒,為什麼要換掉?

我說,大姐,我也這麼覺得!(差點眼眶泛淚擁抱她)可以麻煩待會許爸過來時妳再把剛剛那段話play一次嗎?

後來可愛的大姐不只替我play了二三四五次,還加油添醋了許多

連我在旁邊聽了都覺得我們好像真的挑了得過諾貝爾獎的顏色一樣XD

也害我憋笑憋得有點痛苦,感覺她老公在旁邊也在竊笑

PS:以上全程台語,這就是為何是由我出馬而不是賈斯汀出馬,縱使在中壢,還是需要像我這台語掛的人在滴!!!

對藍牆歌恭頌德完後接下來就等許爸去跟許媽溝通(以同樣身為長輩而且是被洗腦完成的長輩的角度)

因為當下許媽在上班,整個手機完全關機不想聽我們的說法,她只說她下班回來時希望藍牆已經不見了

後來現場的結論是,一樣先漆!畢竟大姐她們都噴完第二層打算要吃便當了XD

真的完全完工家具進來後許媽還是不喜歡的話就趁過年前我們再自己來漆把色換掉!

藍牆keep going!!!也導致賈斯汀與許媽進入冷戰階段,前前後後大概有一週

相信那個早上Stanley他們跟我們一樣大驚,因為賈斯汀有通知他我們可能要臨時換色這件事

我們都差點要出門去買油漆回來了

後來也有通知Stanley暫時先不換(等風頭過再說),孰不知我們這頭多麼高潮迭起!!!呼~~~


我跟賈斯汀都各自有PC,所以書桌是必須的,兩人的書籍也不少,書架也是重點需求之一

倒是最初不打算急著買電視跟電視櫃,但不知為何賈斯汀忽然心癢手癢起來,在網路搜尋了電視

他自覺對影音設備有點小要求,問我的意見我還是一樣沒意見,有或沒有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所以電視就交給他自行決定就好!但不適時的阻止他就會造成追求爽度不考慮口袋深度的情況!

書桌一樣採系統櫃訂做,在我們經歷了絞盡腦汁的衣櫥設計後緊接而來的就是書桌設計

慶幸的是書桌比較簡單一點,桌子都長得差不多一樣,需要考量的是書架及抽屜配置

老規矩,我又看了不下幾百張的成品圖,什麼書房設計500款我就翻了三次(我可能有資訊缺乏恐慌症)

本來比較喜歡有點曲線或弧度的,就是不想過於方正,但系統櫃工法似乎比較難達成

最後的樣式也偏基本,書架搭配有露天款跟非露天款,露天款空間也不宜過多,不然也是等著接灰塵

我只在露天款層板旁多新增個小直角,防止東西放太邊邊掉落,趁機加個小變化而已

賈斯汀有很多CD要收納,我提出收納空間做在靠牆那側,採用當年六宿書桌旁小空間的樣子

順便也可以懷念一下當時在南台下課就衝回宿舍連線玩明星三缺一及旋轉泡泡球的日子XD

想來寒舍回味六宿書桌FU的可以跟我們聯絡^^

書桌面板的選色倒也沒什麼,就那幾色!挑基本色是因為旁邊有個深藍色牆了,不想太喧賓奪主

桌面線槽及光線孔座等Stanley夫婦在第一次的圖面裡早就替我們"傳便便",我從頭到尾沒煩惱過這類的問題XD

 

↑ 我跟賈斯汀有機會碰面時無暇好好討論,只好利用去便利商店的時間拿了廣告紙就畫起來定案!

瑼__000 

↑ Stanley依據我們的需求後修改的示意圖

12355261_1088552674497882_224468504_n 

↑ 左邊幾乎原汁原味呈現六宿書桌小格子^^是可調高度活動層板,上方層板小直角防東西墜落

  一樣從平面圖變實體很有感觸!



IMG_7642 

↑客廳裡的原住民=>頂天立地大衣櫥,在拿掉和室地板後乍看之下懸空了


我本來的構想是裝個整排燈在衣櫥底端當間接照明的光源,但剩餘的空間不太夠安燈光

只好單純把它封起來而已,也還好不會太突兀!

決定留下衣櫥並可行時Stanley夫婦便提議衣櫥門板重新噴色並順便更換五金零件

沒想到變身後的結果反差如此之大,比韓國的整型前後對照圖還誇張

不囉嗦,有圖有真相!

12358212_1088552661164550_696664020_n 

↑ 不只門片改色,連抽屜跟邊框也要一起處理!!!

IMG_7611 

↑ 原本的衣櫥大歸大,但不會特別想去放東西,放了也不會想再去拿出來=.=

  把手錯位應該是當年流行的設計之一 

12336462_1088529824500167_46138316_n 

↑大衣櫥噴成白色,近看還可看出原本的木紋,門板絞鍊五金件更換,手把更換!

 連賈斯汀的姊姊們都認不太出來的問這是之前那個衣櫥嗎?!


在初次的設計平面圖裡便決定要在臥室到客廳間多加一道門

讓客廳可以變為獨立空間,有親友訪客要借住打地鋪也能鎖門有一點隱私

舊物件被保留並變身的其實不只大衣櫥,另外還有一扇門,是原本陰暗悶房間的房門

不是我們"摳門"要省錢喔!!!一切都是Stanley的主意XD他說不用多買啊,舊的那扇門重新噴色就好了

一樣噴白白換個門把放在舊有的門框下,門框當然也被噴白白(許爸特別強調,這些都是檜木框耶!)

12346658_1088608477825635_2064287716_n 

↑各~位~觀~眾~沒錯!!!此門就是彼門


想要特別提一下門把,它不是被我們用沒多久邊邊就脫色,而是本來就如此

想特別提到它還有一點是因為我在用了好幾天之後才發現,這個門把非常之聰明

縱使把它旋轉鎖上,要開門時不用特別再把它旋轉回來,只要直接開就可以了耶!!!

我無意間發現的當下比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還驚喜並呼叫賈斯汀過來,還想示範一次給他看

他冷冷地用鄙視的眼神回我說:這種東西很久了,妳到今天才知道嗎?

決!!!定!!!當!!!晚!!!他!!!跟!!!沙!!!發!!!睡!!!

但我後來覺得習慣了這種門把不太好,在其他地方如果一時忘記不是這種門把而直接下壓的話我的手不就鬧ㄉ一ㄡˇ了?

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是規規矩矩的旋轉來旋轉去XD


對了!

許媽後來跟全部大功告成並搭配完家具後的深藍色牆有一種相見恨晚所以如膠似漆的情愫

她完工初期幾乎每天上來看它超過三次!!!(不誇張),並同時搭配深情的微笑眼神

還跟我說"這個牆好好看,跟我第一眼看到它怎麼差那~麼~多,客廳變得好像樣品屋也好像民宿喔"

這類的話repeat的次數比當初油漆大姐替我重播好話的次數還多!

我甚至懷疑她想偷偷把自己房間也換色!我是否應該找機會不著邊際地把色號提供給她XD

還是讓她不時的在客廳裡與藍牆深情對望呢?我都替它感到有點害羞了

這真是一個很有愛的結局,哈哈


相關資訊:

系統櫃:大麥木+白

地板:Quick Step超耐磨地板至臻系列IM1847米色經典橡木

油漆:ICI得利乳膠漆50BG 20/230  ICI得利乳膠漆00NN 62/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uick step 得利 ikea
    全站熱搜

    lavend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