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宅是標準的老房子隔局,就是狹長屋

整個跟我們田尾老家的格局幾乎90%一樣

↑ 賈斯汀手繪示意圖

簡單介紹一下,房子前三分之一有大落地窗!是個有view的神明廳

中段三分之一是一間大房間舖有架高式的和式地板

姑且稱它為陰暗悶房間好了,因為被隔在中間,空氣超不流通的

房間內有三個頂天立地大衣櫥共六門,是早年請木工直接訂做的實木衣櫥(優秀!!!)

狹長屋中段被隔了房間那就表示一定會有個陰暗走廊!!!這是基本配備

↑ 黑暗走廊底端是神明廳,右邊是陰暗悶房間

↑ 陰暗悶房間之所以被我稱為陰暗悶房間是因為,就算大白天還是必須開燈啊!!!

↑ 陰暗悶房間內的對外窗是對走廊=.=被選擇留下的是頂天立地大衣櫥


而房子後段三分之一的部分大概又被切成了三等份

分別是廁所,樓梯,最後的小房間

最後的小房間也是舖了架高式的和式地板

他不但有對外窗也有對內窗喔!!!

這間小房間以前是賈斯汀的大姊在睡的,房間牆壁漆了粉紅色

姊姊不使用之後就被想要有對外窗戶的賈斯汀鳩佔鵲巢

我第一次去他家借住一宿時(當時還沒交往)

我走進他的房間看到整間的粉紅色我內心真的有shock到

雖然他解釋給我聽

但我只覺得是有多愛窗戶?愛到可以接受自己一個男生睡在粉紅小天地裡XD

anyway,粉紅小房間陪賈斯汀度過了許多漫漫長夜就是了

↑ 賈斯汀的粉紅小天地有兩扇窗,一扇對外一扇對樓梯=.=


基於賈斯汀再度堅持想要房間有窗戶的這個理由

可是他的粉紅小天地又很小,大概不到五坪吧

他又覺得給我很小的主臥室不是很好意思

但我反而沒那麼在意,再加上我不是很想睡在神明廳後面

反正我也不打算在房間放電視,小房間拿來單純睡覺用就好

也就是有床就好,頂多再多個化妝桌(雖然我化妝飛快,椅子都坐不太熱)

為何我沒提到衣櫥?因為陰暗大房間內有三座大衣櫥了

我的衣服應該連一座都放不滿,剩下的還可以拿來放棉被或行李箱呢

而衣櫥我們打算全部保留,Stanley他們也覺得可以保留並且更換門板顏色改變風格

(不知道Stanley是誰的請看萬事起頭難篇XD)

所以後來一致的結論是粉紅小天地要改成主臥室

陰暗悶房間要改成開放空間,當作客廳使用,書桌也會一併在那裡!

確定各個空間之後就是全面清空然後大拆特拆了!!!


說起大拆特拆,我最愛看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到現在是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

裡面每位設計師根本神改造,還放入很多小巧思

每次都看他們拆得很過癮,尤其是改造日本百年古屋

天花板上的灰塵都整坨整坨的掉下來,看了有點療癒XD

改造完最後屋主回到房子裡面,屋主都還沒哭我都比他們早落淚

我到底是在感動個屁.........

但根據賈斯汀的說法,拆除工程進行時

住在裡面的人的肺根本是空氣清淨機的濾網吧XD

粉塵無孔不入到讓人害怕

所以賈斯汀後來就受不了的去買了一台工業用吸塵器

附上幾張拆除後的照片

老房子當年用料太實在,水泥層到磚塊層比起現在蓋的房子厚的很

拆除的師傅們辛苦了,要多花幾倍的力氣才能打掉

IMG_7641 

↑ 粉紅小天地的對樓梯窗被拆了,打算不再有窗

IMG_7635 

↑原本的頂天立地大衣櫥拆掉地板後就變成飄在空中的衣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莉設計
    全站熱搜

    lavend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