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許宅裝潢有點被趕鴨子上架,認真要說起來故事有點長

總而言之,我們接收到的意(指)思(令)就是要在2015年10月底以前完成

賈斯汀人生中第一次要花這種大筆的錢又是大件的事

對凡事都要有計畫的他來說一開始顯得有點焦慮(我覺得)

雖說要整理房子是早就知道的

但沒想到的是在八月底才得知要趕期完工

舊房子裝修還得考慮拆除的時間及管線重拉的時間

其實我們已經有先看裝修的書看了一陣子

光是姥姥的書我也翻了好幾遍

雖然書上對於建材工法寫的真的很仔細

方向大都是教你怎麼找工班,跟工班溝通

但對我們來說,只是想了解一些基本工法,完全不考慮自己發包這件事

縱使書上讓人覺得自己找工班會比較省費用

我們兩人平常都在上班,又分別在不同縣市,哪來的時間監工跟溝通?

但最大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我太怕麻煩了XD

所以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至於要去哪找設計師?那是賈斯汀的工作

我負責先蒐集喜歡的裝修風格

他則展開大海撈設計師的行為(其實問google就好XD)


就在開始海底撈設計師不到一個星期的某一天,賈斯汀就跟我說他物色了三間

貼了他們的網站給我看看我覺得o不ok

隔天又跟我說他連絡好其中一間要來現場看看

三間裡面其實有兩間回覆我們並來到現場實地看過

但最後為何有辦法做出選擇呢?

其實只是因為"態度"

我們選擇了"力莉設計Leylly Design"

賈斯汀是在逛PTT時單純看到某篇裝潢的文章下面有人回文打"力莉設計不錯"

就真的單純只因為這六個字他就搜尋了,並把網頁給我看(看看網路有多恐怖)

力莉設計是一對年輕的夫妻,分別是Stanley & Kelly

聽賈斯汀說他們到現場時其實看得很仔細

因為賈斯汀事先有自己畫好一份平面圖還標了尺寸(處女座的堅持)

但力莉設計來時又自己做了尺寸的紀錄並仔細詢問需求之類的

也給了蠻多建議的

找設計師是這樣的,他們來現場看過之後回去會給你初步的設計規劃

如果你滿意他們的規劃再簽約,才會產開後續的工程及費用

意思就是說,沒簽約之前所做的其實算白工吧=.=

在力莉設計來看過之後其實隔天也約好第二個設計師來看

賈斯汀當晚轉述給我第二位看的過程之後

我直接請他隔天立馬寄email給第二間設計工作室

請他們不用浪費時間畫初步的設計圖來了

也是"態度"的問題,在此也不方便說第二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我覺得會讓我們看上的都是調性我們可以接受

那既然調性差不多,風格又是可以溝通的

那何不直接找可溝通得來又態度好的呢?

所以我們只找了兩間就決定好設計師了!!!

八月底才找設計師,九月五號簽約,九月十號就動工了!!!

很有效率,我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莉設計
    全站熱搜

    lavend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