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有這趟旅程的原因是賈斯汀私自決定的訂了兩人機票和房間

說是我們的交往週年禮物,還做了精美旅遊手冊,雖然事後我補做得更精美XD

做完手冊就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去玩過一回了.........

基於廉價航空退票手續費搞不好比票價還貴的這個原因

我只好選擇去了~~~哈哈哈,講的好委屈的感覺

還是很感謝賈斯汀如此大方地奉獻


從六月底知道要去旅遊,默默的轉眼間也來十月初

就像去年我們要去泰國一樣,還是直接約在桃園機場碰面較方便點

搭乘宿霧航空Cebu Pacific,在台灣由復興航空的櫃台代辦C/I,到馬尼拉機場再轉機到巴拉望公主港市

辦完手續後因為班機時間是晚上的00:55,所以免稅店早關光光了只剩台灣菸酒在準備結帳打烊>"<(這一定是賈斯汀的陰謀!!!)

幫親友買完菸之後只能單純候機了,倒是賈斯汀有跟他在背包客棧約到的同班機女生相認並相談甚歡!!!

此時我在幹嘛呢?其實差不多彌留狀態了,沒辦法,平常的就寢時間已到

我們也全副武裝隨時帶著頸枕,說睡就可睡!(但應該只有我擁有"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床"的能力)

登機後其實沒有因為廉航而品質有差到哪去的感覺,倒是位子有點小

號稱160的我都覺得自己是腳太長了嗎??哈哈

起飛前他們的空姐在走道上做安全說明

第一次看覺得新奇,但在五天內看了四次就..........

去程班機我們沒加訂餐點,我翻完機上雜誌就趕緊補眠了


到達馬尼拉機場出關後發生了小插曲

我日前做的所有跟出關及轉機有關的功課跟筆記好像都沒用

什麼行李直掛啦~轉機通道啦~買sim卡啦~都跟我的筆記完完全全不一樣!!!!

為何呢?因為賈斯汀的兩段票是分開買的!!!

也就是說不適用行李直掛,必須領完行李再自己去C/I一次

本來計畫悠悠哉哉地去用個餐等轉機立馬變成拖行李跑遍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NAIA-3

第二段航程為早上的8:05,還距離差不多5個小時

根據賈斯汀的免稅陰謀論,此時當然也毫無免稅店可逛,只有部分餐廳而已

為了要果個腹,還得先找exchange把我們的美金換成披索peso才有辦法消費啊!!!

在飢睏交迫的moment,我直接提出:你去樓下換錢,我留在樓上顧這兩咖行李箱!!!

事後想想,我哪來的idea要分頭進行(回程在機場又分頭進行了另一件很讓人緊張的事)

是說就算失聯了也沒差,我們兩個身上都留有班機資訊,護照也各自保管,大不了巴拉望見嘛XD

也不對,我身無分文餒,錢都在他身上,還好賈斯汀換完錢還找得到路回來

後來我們選擇了離開台灣多年的Wendy's,飲料選了沙士, 嗯~~~還是黑松的好喝

飽足後下一任務就是買sim卡!!!這又折騰了一會,害我們樓上樓下的跑

因為外國人的免費sim卡只有特定櫃台可辦理

搞定完肚子跟網路後,就是邊睡邊等開櫃的時間了

整個第三航廈的地板處處充斥著臥坐或躺的人,他們還有很多種味道......

我們趕緊找個椅子再掛上自備的頸枕快速補個眠

睡到開櫃時C/I後我又在候機區睡了一round

IMG_8058.JPG

總之,這次真的跟馬尼拉第三航廈變超熟!!!

從馬尼拉飛到巴拉望航程只要1H20M

令我意外的是降落沒什麼感覺耶,宿霧航空機長的技術真不錯!!!


公主港市的機場整個小巧精美到不用管行李轉盤幾號,該怎麼走

因為就只有一個轉盤跟出入口,就自己走下飛機,走進室內領行李再默默地走出去,根本沒人理你=.=機場構造跟關島很像!

出了機場門口有個搭有帆布棚子的區域,很多司機及飯店的接待人員都在那裡舉牌等候各自的客人

我們找到民宿Greenspace Hotel接駁的司機後,他便幫我們搬行李,專車只接送我們到民宿^^

當然~~~飯店民宿都是賈斯汀找好資料訂好了!

老實說,以他那愛事先做全盤計畫的個性,我只要負責出人及偶爾出個聲證明我還活著就好XD

C/I進房放完行李,便出門覓食及當個稱職的觀光客參觀一些必去的觀光景點!

自助行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想要幾點吃飯就幾點吃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也造成後面有拉肚子故事)


第一站午餐選擇了當地人愛的平民小吃之一~牛肉麵Bona's Chaolong Haus(當然也是賈斯汀在背包客棧做功課來的)

走出了民宿巷口攔了輛當地特有的Tricyle,跟司機講店名即可!當地幾乎人人會講英文,差別在口音重不重而已

賈斯汀負責交談對話,我負責聽keyword,哈哈

在巴拉望Tricyle就像計程車一樣,只是車上沒表可跳,短程的大概10分鐘以內會到的大都20peso(換算台幣*0.7),兩個人只要台幣14元耶@@

擔心被亂開價可以先問價錢,我們搭到最貴的一趟(將近30分鐘的車程)也才60peso(台幣$42)

每台Tricyle的內裝佈置都不太一樣,純粹看司機三八到哪種程度XD

牛肉麵好不好吃呢?我覺得蠻有味道的,嚐起來有點像米線

我只要是吃的都好,整個就是適合亂玩亂吃的體質XD

一人選一樣點我點了一份法國麵包夾當地口味的肉,烤的好酥好好吃啊!!兩人才吃了105peso


飽餐後第二站是觀光客必去的藍色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沒去藍色教堂就像沒到過巴拉望一樣

(照片為第五日在接駁車上同行的台灣旅客情侶檔提供,單眼拍起來果然厲害)

一樣搭Tricyle到達教堂門口後,被一群當地的孩子追著跑,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應該就是要東西!

因為我們手上提著去土產店買的一些紀念品

快速進入教堂參觀拍拍照,連帶對面的二戰紀念公園也逛逛後決定在晚餐前亂安插行程

要前往剛剛沿路過來時看到的在地菜市場!!!

果然讓我們目不暇給覺得很新奇,在市場內亂鑽亂看

還看到了台灣不再販賣的山竹,二話不說立馬買!!!

是說當地人在市場內看到我們兩個好像也覺得很奇怪,常常有人一直看我們

頓時把市場又窄又臭又不時有髒水的走道當星光大道在走!!!但我們都穿拖鞋餒

市場的對面就是Uni Top Mall

當地的Mall入口都會有穿著筆挺制服的安檢,跟泰國一樣

就把包包開給他看就好了,有的還會男女分開檢查,男生的包包由男生檢查

他們有的會拿不求人翻一下你的包包XD

我們在Uni Top Mall其實待蠻久的,也幾乎沒有看到觀光客

事後證實,那間Mall賣的東西是我們五天內逛的三間Mall裡面最便宜的!!!

好多日用品都有小包裝,擺在一起頗壯觀

離開Mall要回民宿前看到路邊麵包店,我怎麼可能放過它!!!

重點是買了兩樣才5peso!!!!!折合台幣不到4元,現在連台幣5元都不見得買得到東西了吧!!!!

當天立刻跟賈斯汀說這五天裡只要有看到這種麵包攤

不管餓不餓,我就是要買!!!!!!!

大包小包的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後,晚餐選擇當地知名餐廳Kalui

因為太受當地人歡迎了,更何況是觀光客,訂位是一定要的!

在上午一到民宿時便請他們幫我們打電話過去訂位了(聰明又懶惰的做法XD)

在餐廳裡有遇到跟我們同班機的台灣團體,但我們可以偽裝成一般客人跟當地人坐在一起^^

Kalui入內要脫鞋,會有小格子讓你放鞋子,生意很好,上菜速度也很快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這道fish roll in coco cream

結實的魚肉裡放了片大片的山蘇,山蘇裡再包著一節甘蔗,一起捲起來再搭配旁邊的椰子奶油醬汁

好吃到爆炸旋轉飛天灑花!!!!!有去到那間餐廳沒吃這道菜的人真的白去了!!!!!

好吃到我都忘了其他餐點的味道,只記得我加點的當地特有甜點有夠甜=.=

加小菜共吃了七道,外加兩杯飲料,飽慘了,很奢侈的一餐餐廳結果也才780peso

飯後走出餐廳決定不急著攔車,散個步再說

畢竟有些景色是要徒步才會發現的^^

回到民宿後櫃台人員拿Menu問我們明日的早餐想選什麼

我這才知道原來還可選啊!!!選擇好多,因為我們在Greenspace住三晚

那當然每天都要來點不一樣的啊!!!!

選完後再次確認隔日的套裝行程接送時間

其實才晚上八點多(台灣跟巴拉望無時差^^)

但我們已累=.=還是早點休息準備隔天的體力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lui greenspace
    全站熱搜

    lavend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