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享用民宿早餐,比我想像中的還豐盛

除了主餐盤外,還會有一杯果汁或咖啡,外加餐前及餐後水果

每天早上都吃飽飽的出去玩^^

今天預訂了Underground River 地底河一日遊行程

一人1540peso含來回接送及午餐和保險及地底河環境保護費等

訂行程好處是不用再另外去處理其他費用及交通,全包了!

當地旅行社開有冷氣的van來接我們,有一位司機及一位導遊

但他們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害車上乘客等了我們一會

除了載我們之外,也會沿路去其他飯店接有報名的觀光客

接滿一車9人座,反而外國人不多。倒是真的有菲律賓人到巴拉望度假也參加行程的

車程大概要一個多將近兩小時,導遊會做些基本的介紹!

英文很流利,但帶有點口音,聽得有點吃力,一樣只聽keyword就好XD

半路上會停留一個點,其實是一間路邊的雜貨店,大家可以稍作休息上個廁所

就像從曼谷搭車去華欣那樣的形式!

導遊跟司機就趁大家在休息時倉促的吃個便飯

而我們就到處看看,也趁機上個廁所,部分地方的廁所是要收費的,大概5-10peso

但很多都不是沖水馬桶,使用完要自己拿水瓢慢慢沖>"<

後來有次遇到要沖整坨的時候,整個生不如死的難搞定啊!!!!


小巧雜貨店,應有盡有!!連嬰兒尿布跟衛生棉都可以買單片!

再度啟程後第二個停靠站是UgongRock Adventures,著名的就是Zip line

我是覺得要玩跳的東西的話之前在泰國旋轉餐廳跳過54樓的了(比較威XD)

所以我們沒啥興趣再加價去玩,就在陰涼處等同車的人玩回來再度出發!

第三站到了午餐的餐廳,享用菲式buffet,一人附一瓶汽水

我們一樣來者不拒的吃,我還續菲式甜點續了兩次,在場女生好像只有我續盤

一個早上的時間過去了,午餐也吃了,總算要進入本日重頭戲

在到地底河之前要到Honda Bay(本田灣)搭螃蟹船到地底河區域

船程大約15-20分鐘,到達之後光下船處就美到不行

下船後再徒步一小段到地底河入口處

菲律賓巴拉望Palawan被稱為菲律賓最後一塊處女地

而巴拉望沙邦Sabang的地底河更是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RSCO的世界自然遺產更是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

其實就有點像參觀鐘乳石洞的概念,但這是大理石和石灰岩峭壁,也是世界上最長的地底河

全程可參觀的區域大概1公里左右,其實更長,但基於安全考量只開放前段

大家換搭獨木舟,也另外戴上安全帽,由船夫在後面划槳

為了保護自然環境,全程船夫人工划,不靠其他的動力

洞穴內保留原始的樣子,所以當然沒有安裝電燈完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態

每艘船會配給一支手電筒,由坐在最前面的那位遊客負責打燈

那位遊客也必須英文好或聽懂船夫的話才比較能配合

我們就乖乖坐在中間看就好XD

整個行程原路線往返大約40分鐘,沿路船夫會做介紹,譬如像食物或是動物造型之類的

還好我們事先都有做功課,也不至於到完全聽不懂,船夫講話也蠻幽默的,說學逗唱都有了

坐在船上時不知為何我一直想到陶淵明的桃花源記

每轉個彎就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只是這個村沒有燈=.=

洞內還有超..............多的蝙蝠,多到有點噁心,抬頭看都不敢開口,免得被滴到....

以外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味道,不知是蝙蝠的味道還是峭壁的味道

但參觀後真的覺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厲害!!!

對了,出發前跟回來時旁邊會有一位當地人拿相機幫這船的人一一拍照

等參觀出來後可以去選購照片(東南亞的都很愛賣照片嗎?)

又有一點像去玩金礦山的FU,哈哈

為了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我們還真的買了一張回來做紀念!!!!!

賈斯汀的理由是:都難得為了地底河來到這了,我們又是自助行,五天內找不到幾個可以幫我們拍合照的人

難得有人幫我們拍,就買吧XD

有點依依不捨地跟這美景道別後,再度搭螃蟹船回到HondaBay

司機導遊會再沿路載大家回到各自的飯店,早上我們其實是第一站,所以回程也會是我們最後下車

整個從頭搭到尾是不是很划算XD

在等接駁車來的同時被我瞄到路邊在賣烤香蕉,立馬跟賈斯汀大喊:我要吃那個!!!買!!!!

他自己也在隔壁攤買了杯芒果冰沙,可能是因為我們前一天在Kalui點的芒果冰沙太好喝了

點心時間後就在浩浩蕩蕩的回程

But!!!!在途中我忽然想到我們安排的下個行程是要逛全巴拉望最大最時尚的Mall=>Robinsons Place

本來應該是回到民宿後再搭Tricyle出門,但印象中早上要去Sabang時有路過

隨即跟導遊說我們不回民宿了,請她讓我們在Robinsons下車就好!(又省了一段車錢可買點心吃XD)


踏進Robinsons的時候還是下午時段,便決定直接在此解決晚餐!

到處逛逛後賈斯汀的拉肚子奇幻旅程就開始了

事後我們在想,應該是他稍早買的芒果冰沙有問題!但我也有喝啊>"<怎麼只有他在肚子痛?

拉肚子奇幻旅程第一次我在廁所外面等,他走出來時臉都白了,但看起來比較好一點了

去逛超市時展開第二次奇幻旅程,他去廁所我就自己逛超市

把全超市都逛完了,也超過半小時賈斯汀居然都還沒回來,想打電話時我忽然發現我根本沒有存他的菲律賓門號

然後我也沒網路~~~哈哈哈,那就是只能默默等他回來了,在等的同時也可順便把購物籃裝滿,還好這次我身上有錢XD

其實我們有帶常備藥出國,以賈斯汀那搞操環的個性,會帶很齊!我才帶幾顆止痛藥而已

但因為我們是半路決定下車去逛的,所以藥品都放在民宿裡=.=

在我邊想說我等會是要去廣播找他呢,還是自己回民宿的同時,賈斯汀出現了!!!!!!臉又白了一點,還瘦了點?!

他也挑了幾樣東西後便決定趕緊吃個晚餐後回民宿吧!

我們選了超群Chowking,是巴拉望有中式餐點的連鎖速食餐廳,網路很多網友推薦必吃

必吃的其中一樣是Halo-Halo冰,但看賈斯汀顧馬桶顧成這樣,也不太好意思點了( 吃不完他也無法幫我吃>"<)

最後超愛麵食的賈斯汀點了餛飩麵,而我點了一個頗豪華的套餐,我們還把飲料加價換掉

結果........賈斯汀才吃了一口麵跟一個餛飩就又開始肚子痛了,隨即展開拉肚子奇幻旅程Part 3

同場又加映Part4,一路演到Part 6,整個超群用餐過程中,他不是在店家的廁所就是在去廁所的路上XD

我淡定的吃著我的豪華套餐

其實中間我一度忍不住問說要不要買藥來吃?賈斯汀覺得他自己有帶來不想買,但重點是有帶來現在又不在身邊!

後來我還是去替他買了幾顆腸胃藥,吃後有好一點了但還是臉色不好

而我們已經失去一名戰力了

更不能浪費餐點繼續把我的餐吃光光!!!!倒是他的餛飩麵跟飲料真的就幾乎原封不動了(大送!)

在我們離開前還去買幾顆藥帶著備用

搭Tricyle回到民宿的途中也很擔心忽然又要上演怎麼辦,他還穿白色褲子!

轉進巷口到民宿門口一下車真的頓時有回到家的感覺差點要落淚了

起碼房間有自己的馬桶(可沖水的那種XD)還有賈斯汀的胃藥

我看到他拿出胃藥時我頓時可以理解他一開始為何不想要我去買藥了

因為他帶了一瓶胃散,是完整一瓶黃色罐子的那種大罐胃散!!!!!!!!

還好,回到房間後狀況有比較緩和了,不緩和也不行,隔天要跳島耶!!!!

在此附上賈斯汀的拉肚子奇幻旅程主要場景XD

沒有鐵胃的小朋友不要像屬淑一樣亂喝路邊的果汁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binsons underground 地底河
    全站熱搜

    lavende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